close

YY100教育負責人:在線教育對新東方而言就是一個坑

鳳凰科技訊 3月23日消息,100教育旗下100留學負責人鄭仁強在微博中針對新東方和新東方董台中月子中心比較事長俞敏洪對於在線教育的看法和做法進行瞭評論,指出新東方積重難返、體制僵化,沒有互聯網基因,並稱在線教育對於


鳳凰科技訊 3月23日消息,100教育旗下100留學負責人鄭仁強在微博中針對新東方和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對於在線教育的看法和做法進行瞭評論,指出新東方積重難返、體制僵化,沒有互聯網基因,並稱在線教育對於新東方而言,就是一個大坑。

據瞭解,鄭仁強是100教育2014年底收購的鄭仁強和他的小夥伴們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簡稱鄭仁強團隊)的創始人,現任100教育旗下100留學負責人。其2009年至2011年下半年曾任職新東方。2011年10月鄭仁強從新東方辭職,加盟環球雅思。2013年5月,懷揣著實現教育公平的教育理想,鄭仁強從環球雅思辭職,在YY語音中創立8640頻道,開啟瞭其在線教育的創業之路。2014年下半年,鄭仁強團隊被YY100教育收購。

鄭仁強微博全文如下:

新東方做不好在線教育,已經越來越成為教育行業公認的事實。更讓人唏噓的是,十年間新東方不僅沒有做好大有前途的在線教育,反而因為自身的自大與腐朽正一步步病入膏肓。

一年前,新東方俞老師您說YY用的在線教育模式您20年前就用過瞭,相信聽到您那番言論的眾多互聯網同行們當時就 呵呵 瞭,而他們也正是傳統行業的顛覆者;您又說在線教育 一年後看結果 。OK,一年過去瞭,我們不看廣告看療效吧。

一年來,雖然有小龍女的梯子網等一些機構的黯然出局,但是在線教育整體發展還是勢頭大好的(此處應有32個贊,謝謝),相信大傢從近期股市上也能看出些苗頭,國內上市的全通教育甚至都把美國上市的新東方都趕超過去瞭。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也在過去的2014年正式加入100教育大傢庭。這一年新生的100教育收獲瞭太多太多,也讓我堅信在線教育未來的發展前景一定是duang duangduang的。

這一點,相信俞校長您也意識到瞭,否則您也不會在一年前任性地唱衰在線教育後,卻在隨後的一年裡任性地、或明或暗地將新東方向在線教育盡力轉型瞭。當然對於新東方能否轉型成功,我是持懷疑甚至否定態度的。現在的新東方體制僵化負擔過重、內部管理混亂、教師待遇多年不漲、老教師被邊緣化、名師紛紛離開、金牌課程被搶、業內優勢越來越弱、學生口碑逐年下降,加之眾多元老的離去,這一系列頭疼的問題,也不是單靠一句口號似的轉型就能解決的吧?

作為原新東方老師,當我第一次聽說新東方要轉型,其實我是拒絕的,那我又想說作為親歷者,我應該站出來說幾句:新東方最大的問題不是說趕上瞭互聯網浪潮這一外部因素,最重要的還是出在內部。

不知道是不是您說過這樣一句話 在新東方老師是吃青春飯的 。很多年輕老師因為新東方的名氣加入瞭,拼課時賺錢,為瞭多賺錢甚至有搶課的時候,可幾年過去瞭,工資沒怎麼漲,我記得有一位老師說過 新東方上市之後,幾乎就停止瞭漲工資,我已經差不多七八年沒有漲過課酬瞭。十年前兩節課是2000元,現在的起薪是半年漲50元,而且就漲瞭兩三次。 如果說十年前老師們還可以傲嬌的自誇說: 我上課兩千多! 可如今這 100塊錢都不給我 的悲慘人生實在是讓人有些心寒。人才差距縮小瞭,爬上去的機會也少,試問還有老師會留下嗎?

其實,薪資問題不光出在年輕老師身上,同時也在傷害著老教師。有的老教師付出瞭大量的青春和心血教學生,甚至把學生當傢人,雖然課酬比新人高,但上課量排的特別少,而新來的老師薪酬低,上課量多,付出和收入明顯不對等。人心散瞭,隊伍自然不好帶,老師們心委台中月子會所屈瞭,錢又沒到位,於是出走新東方,重新拉起一支隊伍來。這也說明瞭當初為什麼那麼多老師願意來100教育上課,因為課程所得的大部分都是自己的。

要說在線教育,新東方在線可以說是最早一批吃螃蟹的(這個觀點我記得是您提出的),可無奈口號喊得響,也沒看到新東方在線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成績,做瞭十年,現在的營收每年還不到兩個億,歸根結底還是缺乏基因和決心,戰略畫得很漂亮,可執行跟不上,在這個互聯網的時代真是犯瞭大忌。

俞老師,看您每年參加兩會的時候都把提案做的頭頭是道,我也真是醉瞭,在線教育可不是簡單的幾個提案就能說得清楚、玩的明白的。現在的新東方看似一個龐然大物,繁花似錦,其實樹大中空,中看不中用。

在線教育對於新東方而言,就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是一個大坑,俞老師,您到底跳還台中月子中心評鑑是不跳?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br/><br/><a href=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4d7yk4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