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版孟母感天動地 杜蘭特:媽媽,你才是MVP!

眾望所歸!當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球星杜蘭特昨日舉起本賽季的常規賽MVP獎杯時,包括詹姆斯在內的對手都為他送上祝福。125張頭名選票中,杜蘭特獲得瞭119張,毫無爭議地斬獲這項NBA常規賽的最高榮譽,由此步入頂級巨星行列。與每場比賽結束後都要擁抱母親一樣,在淚水與歡笑交織的頒獎儀式上,杜蘭特含淚感謝自己的母親旺達,這位新科MVP在演講時幾乎從頭哭到尾,其間數度哽咽,在他看來,這位靠當郵差呵護兒子籃球夢想的母親,才是真正的MVP。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杜蘭特的媽媽旺達在現場也哭得直不起腰。網上球迷紛紛點贊,這個NBA版孟母的故事,在球迷的口口相傳中,昨天又演繹到一個新高度。

單親媽媽

當郵差養活兒子

無論是在學校還是NBA賽場,隻要母親在場邊,凱文·杜蘭特賽後總會第一時間給母親一個擁抱,任何場合,杜蘭特總是將母親掛在嘴邊,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這位在NBA鼎鼎大名的母親就是旺達·杜蘭特,沒錯,從姓氏上就能看出來,杜蘭特是隨母姓,他的童年過得並不幸福。

杜蘭特出生僅僅8個月,他的父親韋恩·普萊特就拋棄瞭妻兒遠走他鄉。由於杜蘭特出生時,父母並沒有結婚,因此凱文·韋恩·杜蘭特成為他的名字。從這個時候開始,旺達這位單身母親就肩負起供養凱文和哥哥托尼兩個人的重擔。

旺達當年曾在華盛頓特區一圖書館任職,她混得並不如意,兼職工作也做得很辛苦,最終旺達選擇辭職另謀出路。不過在華盛頓,對於一位單身的黑人母親而言,想要找到一份高薪職業照顧兩個孩子並不容易。好在天無絕人之路,通過自己的努力,旺達終於謀到一份郵差的工作。在郵局上班的旺達一邊要做著給全鎮送信的繁重工作,一邊要照顧兩個兒子,艱難程度可想而知。很長一段時間,兩個孩子都是在外婆和姨媽傢借宿的。

隨著孩子年齡逐漸增大,旺達再也不好意思老是麻煩自己的母親和姐姐。偶然間,她發現瞭一傢康樂中心,這倒是個周末“寄存”孩子的好地方。於是,旺達很高興地為兩個孩子報瞭名。杜蘭特當時隻有8歲,和現在一樣,又高又瘦並且性格內向,雖然以前打過籃球,但還屬於門外漢。當時的旺達可能不會想台中坐月子費用到,就是這樣一個偶然的決定將改變小杜蘭特的一生,當然,也將改變整個世界籃球。

請私人教練

進行魔鬼訓練

就在這傢康樂中心,杜蘭特認識瞭自己籃球生涯最重要的人之一,啟蒙教練查爾斯·克雷格。每次訓練結束後,如果母親旺達沒來接杜蘭特,克雷格就帶著他看電影,甚至還會塞點零用錢到他的口袋,這段時間,克雷格給瞭杜蘭特從未感受過的“父愛”。2005年3月30日,克雷格被卷入一起槍擊事件中不幸身亡,年僅35歲。從高中到大學再到NBA,杜蘭特的球衣號碼一直是35號,這就是原因。

杜蘭特13歲時,他的父親韋恩回來瞭,為瞭兩個孩子,旺達選擇和韋恩復婚,但她生活的壓力並沒有得到多少減輕。從10歲開始,杜蘭特就告訴旺達,“有一天我要成為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為瞭讓杜蘭特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薪水並不高的旺達通過親朋好友的關系介紹,請來瞭塔拉斯·佈朗做凱文·杜蘭特的私人教練。從這個時候開始,小杜蘭特就開始接受嚴酷的體能訓練。

苛刻、嚴厲、魔鬼訓練,弄得杜蘭特苦不堪言。在接受美國《體育畫報》記者薩姆·阿米克采訪時,杜蘭特回憶道:“我告訴老爹(他對佈朗教練的尊稱),我不想練不想繼續打籃球瞭。在說這樣一番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話之前,我做瞭很長時間的心理準備,實在是撐不住瞭,所以我對他和盤托出。”

杜蘭特也想像別的孩子那樣玩,可佈朗教練不允許,最主要的是,他想打籃球,可是卻始終沒有籃球訓練,每天重復的都是枯燥乏味的山跑沖刺、跑圈、仰臥起坐……那時候的杜蘭特,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最關鍵的時刻,又是媽媽旺達拉瞭他一把,除瞭循循善誘,旺達更多時候還是下死命令:必須苦練!通常來說,這樣的傢長反而容易滋生孩子的逆反心理。可杜蘭特沒有,他說“我永遠不會違背媽媽的意思”,他也的確是這樣去做的。堅持,再堅持。隻是時至今日,回想起來,杜蘭特都笑言“不知道是怎樣堅持下來的”。

從2007年進入NBA開始,身高超過2米10的杜蘭特從未遭受大的傷病,對於台中產後照護這樣身高的球員來說非常罕見,而這一切,與旺達和佈朗當年對他的殘酷訓練不無關系。

杜蘭特深情獨白

這是我的獎杯,也是你們的獎杯。我特別要感謝我的媽媽。媽媽,估計你已經忘記瞭為我們付出瞭多少,但是我一直記得。一個隻有21歲的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所有人都指責你,他們都說我們不屬於這裡。於是我們自己搬傢,從一個公寓到另一個公寓,我最幸福的時刻是,當我們搬到第四個公寓裡時,屋子裡沒有床,沒有傢具,我們隻能相互抱在一起,那時我知道,我們已經度過瞭一切難關。當幸福來臨時,我不知道別人會怎樣,但是我會回去看,是什麼讓我走到瞭今天。我本不屬於NBA,是你讓我一直保持信念,沒有讓我流落街頭,你把所有的食物都給我們,自己卻餓著肚子睡覺。為瞭我,你犧牲瞭太多,你才是真正的MVP!

禁止打野球

鼓勵孩子上大學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自從明確瞭自己的籃球夢想後,杜蘭特的球越打越好,很快在周圍就已經小有名氣。在當時的環境中,不少黑人小夥伴都會去街頭籃球打野球,隻需要做一些花式動作,就能拿到幾百美金的酬勞,不過野球的受傷風險也很大。對於傢庭條件並不好的杜蘭特來說,幾百美金的酬勞極具吸引力。不過杜蘭特的這個想法很快就被母親否決掉瞭,因為她害怕杜蘭特會染上街頭籃球那種隻攻不守、華而不實的壞毛病,無論生活多麼艱辛,這條規矩不能壞。如今杜蘭特已經是聯盟頂尖的球星,不過他仍然保持謙遜,打球非常幹凈,很少有小動作出現,很大程度上這要得益於旺達當年的堅持。

2005年NBA聯盟做出決定,將球員進入聯盟最低年齡從18歲提升到19歲,此舉令杜蘭特很是沮喪,學習成績欠佳的他原本想像科比、加內特一樣在高中畢業後直接沖擊NBA,如今卻被迫要到大學至少讀1年。“我一直都刻苦練球,可隨後卻迎來這樣的結果,無法直接去NBA。那時我真想過放棄,幹脆去打街頭籃球算瞭。”為杜蘭特指點迷津的,又是他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的母親。“她仿佛看穿瞭我的心思,有一天她特地找我聊天,說瞭許多鼓勵我的話,這讓我豁然開朗,一切也回到正軌。”


至今旺達都認為自己不是強迫兒子,“我的終極目標隻不過是讓他拿到大學獎學金,然後再看他到底想去哪兒打籃球。打球的人那麼多,去NCAA打球的也多,籃球聯賽又那麼多,凱文必須知道未來該走哪條路才行。我一直教導他,生活從來都充滿坎坷,如果想變得更加優秀,就必須不斷努力。”雖然沒有大學畢業,但在大學的日子裡杜蘭特進步神速,最終在2007年以榜眼身份加盟NBA,開啟瞭自己的巨星之路。

從杜蘭特進入NBA的第一天開始,旺達就一再表示他將會成為像喬丹一樣的球員。常規賽MVP,正是杜蘭特追趕喬丹的第一步。

成都商報記者 李博 實習生 趙秦川 綜合報道



本文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4d7yk4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