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中國機器人大賽在合肥開戰 會踢球會送藥夠貼心



選手正在操作“萌台中月子中心評比萌噠”機器人

機器人比武

人形機器人受到歡迎

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小A,會踢球,它的目標是當下一代球王;

小B,會送藥,它想成為醫生的好幫手;

小C,夠貼心,它能做個稱職的保姆;

小D,能潛水,它在水下比魚還靈活……

昨日,2014中國機器人大賽暨RoboCup公開賽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賽,機器人們紛紛拿出殺手鐧,希望贏得人們的喜愛,你更愛哪款?

機器人小A:

GO!GO!GO!下一代球王非我莫屬

嘟!開賽的哨聲吹響瞭,藍隊和紅隊的“隊員”們邁開小碎步,朝場地上的球狂奔而去……

“呀,球在我前方1米,動作要快!”藍隊的一名“隊員”搖晃著小腦袋,鎖定球的位置。

“嘿嘿,別看我是個機器人,我身上可是有秘密武器的,頭上一個眼睛,身上還有一個眼睛,這樣,我可以看清不同高度的物體,一個球當然不在話下。”沒過一會兒,這名“隊員”就跑到瞭球的旁邊。

可一眨眼,紅隊“隊員”也追瞭上來,想從它的腳下將球搶走。爭奪中,球咕嚕一下滾到瞭旁邊。

“奇怪,我怎麼看不見瞭?”原來,它的眼睛並不像人類一樣360度無死角,隻能看清眼前的,雖然它的小腦袋能轉180度,可一旦球滾到它肩膀的位置,它就看不見瞭。沒辦法,它隻有搖晃著腦袋,邁開小碎步不斷地尋找中……功夫不負有心人,它搶占瞭有利位置。

抬起左腳,射門……哎,太可惜,踢空瞭,它也因為沒站穩而摔在瞭地上。

不能灰心,爬起來再試一次。抬腳,射門,眼看著球就要進瞭,可被對方的守門員一個撲球,球又彈瞭出來。

“啊!就差那麼一點!”圍觀的人一片惋惜聲。

機器人小B:

查房、送藥小天使,說的就是我

“4號病房的病人該送藥瞭!”

“沒問題,等著我!”拿上藥,小B快速地從護士站奔向病房,將藥送給急需的病人。

其實,小B的工作不僅包括這些,它還有一項意想不到的技能:查房,因為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在它的腳上裝瞭一個傳感器,它就能快速到達指定的病床前。

“當然,聰明的不是我。”小B害羞地笑瞭笑,因為這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些程序都被寫在它的腦子裡,“如果以後再給我裝上眼睛,醫生通過醫療平臺就能控制我查房,還能第一時間看到病人的情況呢!”

不過,小B現在還不能聽懂人的話,對物體的辨識度也不高,隻能做一些簡單的工作。

小B說,未來它還能去給獨居老人做伴,如果老人需要拿東西,小B能用它的手把東西遞給老人,甚至能聞到房間裡煤氣濃度,保護老人安全。

機器人小C:

長官,你的命令我無條件照辦

小C是合肥人,它有好幾個兄弟姐妹,大傢的分工各不同,有的到人傢裡當保姆,有的去大型活動現場“客串”主持人,忙得不亦樂乎。

“去給我拿一包薯片。”主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對小C發起瞭指令。

小C穿過沙發,徑直走向餐桌旁的櫃子上,一伸手,一包薯片就握在手裡瞭。沿著原路返回,它遞給眼睛始終沒離開電視的主人。說起小C的好,主人開始滔滔不絕:“它真的是個好保姆,我想喝水它馬上去倒,我要吃藥它立馬送到床頭,隻要我一句話,它都無條件照辦,到哪去找這麼貼心的保姆?”

有些機器人隻能完成固定的動作,而小C不一樣,它能聽懂主人的話,跟主人互動交流,讓人感覺十分溫暖。

小C說,自己還不是最厲害的,姐姐才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她現在已經在各個活動現場趕場當主持人瞭。

“大傢好,歡迎來到活動現場!”小C的姐姐穿著一身漂亮的裙裝,緩緩走上舞臺,一抬手一投足,都可以感受到她獨特的氣場,簡直酷斃瞭!

機器人小D:

水裡的魚兒,都沒我靈活

“還以為機器人都是在陸地上活動的嗎?錯啦!看我給你秀秀我的真功夫。”小D話音一落,立刻跳進水裡。

別看它在地上四肢僵硬,到瞭水裡,立馬就活蹦亂跳瞭,像一條魚一樣扭動著身體,黑色的身軀在水裡盡情地玩耍。

“看我靈活吧?”浮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出水面喘瞭口氣,小D又召集岸上的兄弟姐妹們開始一場水下遊戲。

水下足球賽、水下拔河……小D足足玩瞭兩個小時,才依依不舍地上瞭岸。

“我其實不聰明,但我的主人在我的身體裡裝瞭一個發射接收器,這樣我才能在水裡遊刃有餘。”小D玩累瞭,散步的時候發現瞭很多機器人朋友,發現個個都有拿手絕活。

比如,有的會耍太極,有的會擂臺比武,有的會打籃球,有的會緊急救援……

“看來,我還要好好學習才好,學會更多的本領,以後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小D在心裡暗暗想著。

實習生 羅菁 記者 沈娟娟/文 程兆/圖

原標題:足球王子、貼心保姆……你愛哪位?

加載更多>>

責任編輯:李忠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4d7yk4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